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稷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系列执法行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4

本报讯 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系列执法行动,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聚焦打假维权,保护知识产权。先后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南孚电池”专项打假行动,进一步规范民生领域销售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已立案5起。其间,执法人员还要求相关经营户加强货品管理,从正规渠道进货,保存好进货票据并依法登记台账。

聚焦重点产业,守护食品安全。从3月1日开始,利用一个月时间,采取“四不两直”、全覆盖抽检等方式,开展板枣、蜜饯食品生产企业集中专项整治。截至目前,累计检查板枣、蜜饯生产企业35家,抽检蜜饯样品35批次。

聚焦计量检定,持续惠民利企。开展“3·15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对县城大型农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集中开展免费计量检定。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向消费者、经营者等讲解计量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截至目前,共检定电子台秤96台、电子计价秤85台。(南 红 吴晓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