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普及藻类知识 赋能盐湖保护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4

本报记者 郝丽莎

“通过今天的讲座,我认识到了藻类植物是盐湖食物链、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生物系统发育、环境变化监测和资源开发中,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持续防范客水污水进入盐湖,及时调水,维护盐湖物种多样性。”市盐保中心建设事业部科员陈更超说。

为更好地普及盐湖藻类知识,助力培育盐湖科学保护力量,3月8日,市盐保中心邀请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树莲开展“运城盐湖——神奇的藻类资源宝库”专题讲座,80余人参加学习。

讲座中,谢树莲从盐湖常见藻类植物切入,由浅入深,系统地讲述了藻类植物的种类、分布区域、营养价值、历史记录等内容,并通过大量图片和文献资料介绍了现有相关研究成果,详细阐述了盐湖生物多样性的特点。同时,对盐湖现存的藻类植物作了全面梳理,介绍了盐湖新发现的藻类植物。此外,从不同维度和视角耐心解答与会人员相关提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保护盐湖生态系统的重要性,激发了大家守护盐湖生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河东池盐博物馆承担的社会责任就是对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进行河东池盐文化的普及和宣传。”河东池盐博物馆馆长潘海珍也参加了此次讲座,她说,“我会把学到的盐湖藻类的相关知识添加到讲解中,普及盐池的生态文化,呼吁更多的人去保护盐湖的生态平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