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闻喜县图书馆举办植树节专题线上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4

本报讯(记者 游映霞)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进一步宣传展示优秀传统树木文化,植树节当天,闻喜县图书馆举办了“绿色名片——中国市树文化”线上展览,介绍市树的文化内涵,提升对关注和保护自然生态的关注度和意识。

市树是城市居民对某一植物所依附的文化传统和精神情感的集中反映,是城市生态文化的重要标识和特色名片,与一般树木相比,有更多的人文价值,代表了一个城市独具特色的资源禀赋、文化底蕴和风范品格。

线上展以国槐、樟树、银杏、松树、榕树、桂花等10余种我国分布广泛的各类市树为主要内容,采用图文呼应的形式,井然巧妙的排版突出了市树的历史溯源、文化内涵及象征寓意。

该馆负责人介绍,举办线上展能进一步提高市民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形成推进城市绿色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综合竞争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