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全面提升生态文化水平

韩城市2023年造林绿化工作启动

来源:陕西网韩城频道发布者:时间:2023-03-14

今年,韩城市造林绿化工作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统领,坚持造管并重、强管提升,实施五大造林修复工程,开展六大抚育管护行动,强化生态文化宣传,在全社会树立“增绿、护绿、管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力争年内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持续抓好生态修复治理,围绕一河、一山、一城、一村,加快推进重点区域造林绿化以及生态薄弱区修复治理。开展沿黄防护林提质增效工程和高质量发展工程,对黄河晋陕峡谷段西岸及澽水河等入黄一级支流沿岸直观坡面等生态薄弱区域,人工造林治理水土流失;对黄河湿地龙门段区域,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的原则,逐步恢复湿地生态功能。对西部山区和采矿区开展生态修复工程,启动实施渭北地区固沟保塬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逐步提升西部山区林分质量,年内完成人工造林0.72万亩,封山育林2.16万亩,退化林修复1.92万亩,生态修复治理100亩。开展城区校园绿化工程,对城区新建(搬迁)的第十小学、学巷小学、第四幼儿园实施增绿。对通村道路开展绿化工程,在去年实施基础上,继续完成327国道至楼枝村剩余道路两侧绿化林带建设、对新修建的明星村通村道路两侧进行绿化。

全面开展抚育管护提升,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绿化、谁管护”的原则,对全市范围所有绿化区域开展抚育管护提升,巩固提升绿化建设成效。强力抓好生态文化宣传,倡导绿色文明思想,动员全市上下参与生态建设,实现生态建设与文明建设齐头并进,让生态文明成为新风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