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新绛县举办“古州新绛”文化论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07

本报讯 2月28日,一场以“晋国古都,天下雄郡”为主题《古州讲坛》演讲活动在新绛县图书馆举行,这是新年后该县举办的第二场文化“沙龙”。此论坛是由新绛县图书馆、文化促进会和三晋文化研究会等单位和社团联合举办,每周六下午3点采取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直播方式举行。

本次论坛由新绛县三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音协主席王峰主讲,题目是《华夏乐城,乐音绕梁》。现场气氛热烈,观众踊跃参与,演讲精彩纷呈,受得大家的热烈欢迎,获得圆满成功。

“我们举办《古州讲坛》,旨在挖掘和弘扬古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新绛悠久历史,增强群众文化自信,激励文化界人士干事创业、担当有为,为全力打造‘晋国古都、天下雄郡、华夏乐府、三晋名州、荀子故里’五块金字招牌,助推全县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新绛县三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勤学说。

“今天聆听了王峰老师从专业的角度阐释绛州音乐、绛州民歌的历史地位和发展脉络,演讲十分精彩,内容生动有趣,真是受益匪浅,余音缭绕。”听过讲座后杨女士激动地说。     (张秋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