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新春“警”色浓 暖心护平安

运城公安:用“警察蓝”护航“春节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万家灯火百家圆,红蓝警灯未曾歇。”在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当你走在流光溢彩、人潮涌动的河东大地,车流中总能看到警灯闪烁,人流中随处可见“警察蓝”在守护人民安全。春节期间,运城公安强化显性用警,全力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控、烟花爆竹管控、春运安保、道路交通组织等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城市农村运行安全有序。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首个春节,全市大型活动多,群众探亲、出行意愿高涨,人流车流物流密集。市公安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春节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并作出周密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市公安局领导实时调度社会面情况,加强统筹指导。各地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广大公安民辅警坚守工作岗位,守护万家团圆,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破获“盗抢骗”刑事案件15起,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2名;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联防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将市区划分为16个巡逻区域,实行网格化巡逻防控,并抽调284名市公安局民警承担8个巡逻区域的治安巡逻工作,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

针对假期民俗文化等大型活动明显增多等情况,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会同相关主管部门,积极指导主办方强化入场安检、客流疏导、秩序维护、周边防控和应急处突等措施,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其间,全市共出动警力1.1万人次,调解游客纠纷61起,为游客开具相关证明72份,提供咨询救助服务1482次,圆满完成“关公家庙新年敬福香”“盐湖七彩灯会”“瑞兔迎春新春庙会”“迎新春·唱大戏优秀戏曲节目展演”等“关公故里中国年”系列文化活动的安保工作。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还严格落实烟花爆竹“五禁”管控措施,加强巡查守护,对违法燃放行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制止,确保未引发火灾和公共安全事故。

针对恶劣天气、假期高峰等安全要素和关键节点,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全面加强交通枢纽、重点路段和旅游景区的交通疏导和分流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假日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启动交警执法站17个,设置临时执勤点70个,劝导违法行为1.17万起,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35起,全市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和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保证了群众春节出行安全。

此外,全市公安机关各派出所坚持“春节不打烊、服务零距离”,继续推行正月初四办户、办证服务,共为群众办理身份证1032人、发放身份证291张、办理户口业务213件、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39人、开具户口信息等证明65份、送证上门2人次、接受群众咨询566人次,以公安“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全面展现了新时代运城公安良好形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