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聚焦营商环境 聚焦政务环境 聚焦金融环境

河津市多措并举推动市场主体扩量提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21

运城日报讯(记者 乔 植)今年以来,河津市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聚焦“三个环境”,全力推动市场主体扩量提质。

一是聚焦营商环境,开展“六帮一增一稳”专项行动。入企宣讲和服务480余次,梳理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66个,发送督办函62件,帮助解决问题62个。目前,该市规上企业达到118家,腾茂科技在“新三板”挂牌上市,阳光、宏达入围2022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

二是聚焦政务环境,打造“10分钟便民服务圈”。委托下放29项职权促进便民事项就近办,推出“全域通办”打造便民服务新模式,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10分钟便民服务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聚焦金融环境,设立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引导基金。组建了河津市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引导基金,由河津市城投公司代河津市政府履行出资人权利,太行(深圳)私募股权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管理人,力争实现100亿元以上杠杆规模,支持中小微企业100户以上,带动两万人就业。

截至目前,河津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50186户,净增长18.99%;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129户;前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92.2亿元,增长8.6%,增速为运城市第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