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深入盐湖区调研时强调

打好冬春农业生产主动仗 确保农业丰产农民增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20

运城日报讯(记者 金玉敏)12月19日,市长储祥好深入盐湖区调研农业生产、文物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夺取明年农业丰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眼下正是冬小麦冬灌冬管关键期。在泓芝驿镇乔阳村的麦地里,储祥好俯下身子看苗情、查墒情,详细了解小麦生长和管理情况,指出,要加强当前麦田管理,组织农技人员开展精准服务,因地因墒因苗做好分类技术指导,防止小麦旺长,实现壮苗越冬,确保来年小麦丰产丰收。要利用冬季农闲时机,开展现代农业技术培训,让农民在培训中长见识,提升种植技能,提高增收本领。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在北相镇西张贺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储祥好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强调,冬季是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期,要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灌溉节水、土壤改良、田间道路等工程建设进度,按时保质建成投用。要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建好、管好、用好,不断夯实农业生产基础。看到村里的果农们正忙着对果树进行拉枝、修剪,储祥好走进果园,与果农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种植规模、产量收入及果园管理等情况,叮嘱大家要抓住当前果树冬季管护的关键时期,在精细修剪、拉枝、冬灌、测土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下大功夫,实现精细化、科学化管理,确保明年果业提质增效、果农增收致富。

泛舟禅师塔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储祥好认真察看保护修缮和消防安全工作,强调,文物是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瑰宝。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坚持人防、技防、物防并举,加强日常维护和巡查监测,提升文物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守护好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要深入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进一步丰富文化内涵,推动活化利用,让河东历史文化遗产在保护中活起来、传下去。

调研中,储祥好强调,“三农”事关“粮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大市“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有利时机,不误农时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农田水利建设等重点工作,稳定粮食生产“基本盘”,保障粮食安全。要大力发展特优农业、工业农业、品牌农业、数字农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奋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