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市泰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向绿色要效益 以科技赢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21

记者 朱 姝

在运城市泰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通市政)成立的子公司山西途瑞通新材料有限公司内,年产50万吨建筑新材料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

“这条生产线是针对当前道路修建过程中,资源消耗量大、产生建筑垃圾多、对环境影响大等情况,我们在两年前投资2.9亿元建设的新材料项目。这一项目突出环保、节能、科技等特色,采用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产品——意大利玛连尼高比例再生一体式沥青搅拌站,采用智能全自动控制技术,以路面回收废料再生利用为主,能够生产普通沥青、改性沥青、彩色沥青以及其他特种要求的沥青混凝土,实现建筑材料循环利用,变废为宝,节约资源。”泰通市政负责人陈忠泽介绍说。

据悉,该生产线生产的产品将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市政道路、桥梁、机场跑道等各类工程项目中,且质量稳定,市场反响良好。

泰通市政不仅向绿色要效益,更以科技赢发展。针对我国道路体量不断增大、老旧病害道路逐年增多,且维修成本高、维修时间长的实际,泰通市政与长安大学、长大公路养护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道路智慧医院项目,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该项目集“体检”“门诊”“治疗”等于一体,采用路联网云平台对老旧道路状况进行“诊断”,结合高新技术,在线完成病害调查,确定病害原因,通过针对性方案对症“治疗”,达到省时高效的目的。

新材料生产线的成立,向绿色要效益;道路智慧医院项目,以科技赢发展。这种种举措都展现出泰通市政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时的担当作为。

多年来,泰通市政不断突出节约资源、绿色环保、走持续可循环发展之路,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铺安街道路工程、环湖路道路工程、华源街大桥引道工程、学苑路及迎宾街提升改造工程、河东街道维修复铺工程、圣惠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等,先后获得山西省优良工程质量奖、山西省市政金杯示范工程等多个奖项,被评为“AAA级信用企业”,是山西省市政行业优秀企业和运城市骨干建筑业企业。

陈忠泽表示,今后,泰通市政将按照中央、省、市安排,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找准自身定位,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以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狠抓质量管理,筑牢安全根基,发扬“工匠精神”,以高标准、高效率、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