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蒲州镇“墙根宣讲”接地气 “流动课堂”聚人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吕晓敏)连日来,永济市蒲州镇组织新时代宣讲队伍开展“‘我学我讲党的二十大’——墙根宣讲”活动,将宣讲阵地搬到村级活动广场、农家房前屋后,通过拉家常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多层面,宣讲队伍“壮”起来。为实现理论宣讲全覆盖无死角,蒲州镇多层面壮大宣讲队伍。该镇吸纳退休干部、老党员、中青年干部、大学生村官等不同层次、行业的“蒲公英”宣讲员50余名,组建不同类型的宣讲队伍,为理论宣讲奠定了组织基础和人员力量。

深维度,宣讲方式“活”起来。听惯了会议室里传统的“面对面”理论宣讲,“墙根宣讲”一提出来便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宣讲员通过讲述新时代10年来的伟大变革、鲜活事例和身边典型,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带来的实惠。聆听宣讲的群众感叹:“原来党的二十大报告离咱老百姓的生活这么近。”你一言我一语,现场交流讨论的气氛格外热烈。讲到振奋人心处,大伙儿忍不住拍手叫好。这样“互动式”的宣讲、“接地气”的讨论是“墙根宣讲”常见的画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