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60多年忠诚不渝 19份申请坚定不移

耄耋老人姚万芳不懈追求光荣入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09

运城晚报讯 12月5日,垣曲县皋落乡皋落村徐家沟87岁高龄的农家妇女姚万芳,在村党员活动室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至此,这位耄耋老人与其他7名要求进步的村民,光荣成为预备党员,这也实现了姚万芳67年的愿望。 

姚万芳1935年出生在垣曲原老县城古城村一户比较富裕的人家,有一定的文化基础,15岁时就加入了共青团。1955年,20岁的姚万芳就想着靠拢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她泼辣能干,曾多年担任村妇联主任,带领妇女起早贪黑参加平田整地、兴修水利等农业生产建设,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她的公公在抗战时期曾因掩护共产党员,最后光荣牺牲。姚万芳夫妇共养育8个儿女,他们教子有方,从小就向孩子们讲述爷爷的故事。受烈士家庭和父母的熏陶,8个儿女勤奋好学,先后都考上了大学,现在大儿子在国外做科研,次子在北京一家国家级新闻单位工作,5个女儿中有4人当了人民教师,加上女婿和下一代,她家现在共有8人从事教育工作。 

改革开放前,姚万芳受家庭出身的影响,其入党申请没有得到批准。既便如此,她对党始终忠诚不渝,一次次地要求进步,60多年来先后写了19份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40份。曾有人劝说姚万芳,年龄大了不要再去“折腾”了。她却说:“我不甘心,不进入党组织的大门死不瞑目。”

在2021年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姚万芳向党组织递交了第19份入党申请书,她写道:“党是我的母亲,虽说我年龄大了,但我还想入党,要永远跟党走。我要学好党章,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鉴于姚万芳60多年来对党一直忠心耿耿、痴心不改,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坚定不移,皋落村党总支及第二党支部先后吸纳她为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最后按照组织程序批准其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入党仪式上,该村党总支书记张刘生为这位老人戴上了一枚党徽。

姚万芳在接受垣曲县电视台采访时说:“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会用党员的标准和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终身。”

(崔松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