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胡张乡“四课堂”助力乡村善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09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夏县胡张乡坚持将乡村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一体化开展理论、巧匠、云端、实践“四课堂”教育培训实践活动,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理论”课堂正“骨气”。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以乡党校、村夜校为主阵地,采取集中与分散、讲解与实操相结合方式开展培训。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建起教学点和红色实践基地,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巧匠”课堂强“底气”。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乡村列出培训清单,党员干部按需点单,培训完后精准评单,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乡村两级共推出乡村振兴等十大模块28个培训专题,受训3500余人次,一大批“土专家”、带货直播网红、经营管理能人脱颖而出,为乡村善治注入了强大动力。

“云端”课堂聚“人气”。依托朱冯村数字化实训基地,组织党员群众通过手机App及时参加各类培训。充分利用小鱼易连、云视频、微信群等,对党员干部进行线上培训,把课堂搬上“云端”,把评价晒在网上,有效破解了培训考评难、评价难等问题。

“实践”课堂满“元气”。扎实开展“一月一考核、双月一观摩”实战实操培训,逐村实地观摩,村干部现场讲解,观摩人员打分评价,最终经综合分析排队,对培训实效作定量考评。同时,强化结果运用,把培训实效与村干部岗位报酬相挂钩、与评优评模相挂钩,鼓励先进、激励后进。

     (韩 晶 王依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