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开展危险废物处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04

运城日报讯(记者 祁克宁)12月2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危险废物处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环境安全保障。

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落细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危险废物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排查整治内容为: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含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指标》开展检查情况;涉及危险废物企业危险废物贮存、利用及处置等环节管理台账、转移联单落实情况;危险废物企业危险废物混装、分类存放危险废物情况;常温常压下易燃、易爆及排出有毒气体的危险废物预处理及入库情况;属性不明固体废物开展危险废物鉴别、经营单位超期贮存等情况及相关危险废物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提出,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立足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依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到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处罚到位。要强化风险管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危险废物管理法规制度和风险管控措施,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强化守法经营、规范管理和风险防范意识,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工作;强化部门协同,建立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将违法违规企事业单位及有关人员纳入环境保护领域违法失信名单,对涉嫌安全生产问题及时移交应急管理部门;强化执法监督,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打击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或以合法资质为掩护非法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产废企业不如实申报危险废物产生、贮存情况,非法收集、转运、处置、倾倒危险废物等违法行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