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近些再近些
——抗疫系列谈之三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04

杨红义 杨 琳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疫情就像一面镜子、一把锤子,既映照出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也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一个个“守夜人”“抱薪者”,一颗颗赤子之心,彰显着党员初心不改的责任和使命,也彰显着党群关系的“水乳交融、唇齿相依”。

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虚招,容不得一丝懈怠。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抗击疫情是一场持久战,流调溯源、物资保供、卡口值守……疫情的诸多不确定性,对干部的综合协调力、局面把控力、心理承受力提出了全方位考验。要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把疫情一线当成党员干部的“练武场”,把抗疫表现作为检验作风能力的“试金石”,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最大限度地深入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推动群防群控,凝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疫情之下,全市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争当疫情防控“多面手”,积极响应战疫集结号。有的不辞辛劳、不计得失,化身“志愿红”“战疫白”,迅速投身防疫第一线;有的成为“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有的变身“代购员”“快递小哥”,帮助配送物资,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守“小门”护“大家”的为民初心,用责任彰显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的党员本色,汇聚起“跟我来”“让我上”“扛得住”的抗疫最强音。

防疫一线最显担当。我们经受住多轮疫情冲击,关键的一点,就在于能够精准处置聚集性疫情。小区门口值守干部轮流“站岗”,严格落实扫场所码等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密不透风、牢不可破。按照责任划分,地毯式开展“敲门行动”,摸底登记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特别是,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战疫之弦,铆足冲锋之劲,常怀为民之心,离群众近些再近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