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绛县冷口乡留孟村:乡音传党音 精神润心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04

记者 郭 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11月23日一大早,绛县冷口乡留孟村村民在村广场健身锻炼,大喇叭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这是留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任宗义在用大喇叭为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村民们边听边讨论,一起谋划着新的未来。

在留孟村,“大喇叭”已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

“我智能手机用得少,最近天天通过‘大喇叭’听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报告里的许多内容和我们息息相关,特别好。”村民马英杰说。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留孟村便探索运用多种方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任宗义还用当地方言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制作成录音,每天通过“大喇叭”向全体村民播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留孟村的每个角落,走进每个村民的心坎里。

乡音传党音,精神润心田。“大喇叭”是留孟村传播党的声音的众多方式之一。除此之外,该村还通过张贴横幅、上门送学、“红马甲”宣讲等方式,延伸学习触角,扩大教育覆盖面。

从10月下旬开始,“红马甲”就成为留孟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无论是在寻常百姓的屋子里、秸秆成堆的田地里,还是在党群服务中心的院子里、村口大树下的石头上,处处都可以看到“红马甲”的身影。

“红马甲”们带着印好的宣传手册和海报,挨家挨户上门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老百姓能听得懂的语言,努力把大会的精神内涵讲清楚、说明白,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下一步,留孟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创建“五面红旗”示范村为目标,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清化收”百日攻坚行动、清廉村居建设等具体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