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深入绛县、垣曲调研督导时强调
科学精准务实高效防控 确保经济社会有序运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03

运城日报讯(记者 付 炎)12月2日,市长储祥好深入绛县、垣曲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服务保障企业生产,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受国内有关地区疫情外溢影响,我市绛县、垣曲县出现输入性局部疫情。储祥好高度重视、提级指挥,迅速赶赴抗疫一线,督导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来到垣曲西高速口,他实地了解“落地检”和车辆通行等情况,强调,要统筹做好“防输入”和“保畅通”,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服务机制,用好管好货车营地,实行重点企业“点对点”接返,强化风险人员防控,实现精准管控、快速通行。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储祥好来到绛县涑水新区项目工地,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强调,要在保安全、保质量、防疫情的前提下,全力提速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要抢抓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聚焦专项债重点支持领域,谋划包装更多优质项目,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开发区是新项目新动能的承载平台。位于绛县经济开发区的山西龙纤特种纤维公司年产5000吨高强高模聚乙烯一期项目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储祥好详细了解产品工艺和市场前景,勉励企业要瞄准市场需求做产品,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开发区要发挥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培育壮大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助企纾困,真正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硬核支撑。

  安全是底线红线。在垣曲县长直乡西交村森林防火卡口,储祥好现场查看值班值守、火源管控等情况,强调,当前天干物燥,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要保持高度警觉,严格检查进山人员和车辆,加密巡查频次,加强宣传引导,真正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屏障。同时,要统筹抓好尾矿库、燃气、自建房、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在垣曲县召开的会商调度会上,储祥好对垣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垣曲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时刻。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我省三十五条细化举措,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确保执行不走样。针对近期出现的零星散发病例,要迅速彻底流调,科学划定风险区,及时快速转运,高效核酸检测,规范隔离管控,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坚持精准防控,做到快封快解,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充实村(社区)力量,发挥网格员、楼长和下沉党员干部的作用,筑牢基层防线。储祥好强调,当前是全年工作的收官冲刺之际,也是明年开局的谋篇蓄能之时,要统筹抓好促投资、稳增长、保就业、保市场主体等工作,科学谋划项目盘子,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芝麻开花节节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