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绛三项举措深化省校合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02

运城日报讯 近年来,新绛县委、县政府始终将做好人才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来抓,高度重视深化省校合作工作,真金白银强基础保障,真抓实干促项目落地,真心实意抓人才引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真金白银强基础保障。该县投入专项经费用于“12大基地”建设,县委组织部严把资金使用前中后三个关键时间节点,精心谋划项目、严格拨付流程,确保人才工作专项经费用好、用实、用出成效。一是前期精打细算,高起点构建“项目盘”。每年列支专项经费用于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去年以来,共拨付190万元。二是中期严密审核,高质量把好“拨付关”。建立《新绛县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资金拨付原则、程序、标准。三是后期发挥作用,高效率用好“资金袋”。建立资金使用监管机制,每月通报各牵头单位资金使用情况,对资金使用缓慢的及时督促提醒,并定期实地检查各牵头单位资金使用情况,确保专项资金发挥作用。

真抓实干促项目落地。聚焦高质量发展需求,编制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清单”和高校人才智力资源“供给清单”,与相关高校、具体学科开展精准合作对接,持续创新合作模式,细化合作项目,促成了一批项目在新绛落地。一是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建设方面,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与瑞恒农业进行“果菜类蔬菜集约化壮苗培育和嫁接苗高效生产技术”课题研究,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与威顿水泥集团联合开展核电工程用硅酸盐水泥的研发与应用合作,天津工业大学与山西银盛精细化学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二是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方面,北京予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合作研发脱硫灰资源化利用技术,高义钢铁有限公司通过与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合作,组建高素质运维团队进行新技术研发。三是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方面,通过加强与全国各大重点高校合作,“西安交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等15所院校“优质生源基地”落户新绛中学。截至目前,新绛县已与65所重点高校及省外高校对接上百次,签约落地项目80余个。

真心实意抓人才引进。该县积极与全国知名高校对接,介绍重点行业、重点单位人才需求情况,吸引人才来新绛就业创业。一是结合县域特色和高校需求,建立5个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积极开发各类就业岗位4980个,开展线下线上各类招聘56场,促成就业3016人;组织开展医疗卫生系统公开招聘工作,招聘医疗卫生专业人才62人,招聘到村(社区)任职大学生100余名;组织227名大学生前往绛州澄泥砚文化园等处实习实训,发放20万余元实习津贴。二是创新开展人才引进工作。专门拿出59个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计划,通过开展校园招聘的方式为教育局等单位补充急需紧缺人才。三是积极落实人才各项待遇。开展拔尖人才推选,为推选出的49名拔尖人才每人发放1万元奖励资金,并组织他们进行健康体检;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高素质人才发放津贴100万余元;投资400万余元,建设高标准人才公寓2处,现已入住130人。   (范 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