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监委深入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靠前监督 冲锋“疫”线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01

记者 南 辽

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在中心城区一酒店督导检查。 记者 常 奇 摄

“根据运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请你们认真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检查通行证或相关证明,及时制止劝返社会车辆和人员。”

“收到!”

11月30日,在中心城区河东西街和圣惠南路交叉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正在卡口执勤点,对交警在岗执勤、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据了解,当日凌晨3点,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监委安排,立即协调组织15名人员,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并明确相关要求。早上7点整,监督检查人员赶往中心城区主要卡口,对交警执勤、车辆盘查、行人劝返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深入各社区,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行监督检查。

“您好,请出示一下车辆通行证。”

“您好,您的车辆通行证已过期作废,必须要有最新通行证才可以通行,我们帮您联系运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查验核实。”

……

在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的检查督促下,交警在卡口执勤点严格对来往车辆进行拦截检查,及时对行人进行劝返,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国勤表示,要通过更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也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中心城区一家隔离酒店,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成员王雨与其他3名同事,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隔离人员管理、场所人员配备、隔离分区设置等情况,以及隔离酒店门禁和工作人员闭环管理、清洁区环境消杀等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

“这个酒店共有几名医护人员?几名公安民警?驻点工作人员是否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王雨一行一一查问,“盐湖区共有27家集中隔离点,我们目前已检查了其中8家。每到一家,都严格督促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抽调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11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中心城区重要卡口、重点路段、重要部位,实地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指出问题,现场督促整改,推动各级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因时因势优化防疫举措,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确保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