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编办为人才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01

运城日报讯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年度人才工作考核任务完成情况汇报,研究签订省校合作协议工作。这是该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力推进人才工作的实际行动。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坚持守正创新,着力破解科研人才结构性短缺问题。制订《用事业编制为科技创新平台引进人才的实施方案》,调配150名事业编制建立“企业人才引进事业编制周转池”,市县两级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形成了“先引先得、多引多得”的编制供给格局。立足人才工作需求,为市委组织部设置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市深化省校合作服务中心),为盐湖区成立区委人才发展促进中心,为康杰中学开展“校园招聘”周转50名编制,并为该校设置人才办公室。立足乡村人才振兴,统筹市、县、乡1215名编制,设立“乡村振兴万人计划”事业编制周转池,以“一借一还”办法保障“一村一名大学生”编制需求,为到村(社区)任职大学生量身定制“六员”角色,让大学生留得住、干得好。

市委编办提出,要按照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原则,在市直部门(单位)确定一批高素质人才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信息员、观察员、研究员,让更多高素质人才关注、参与和服务机构编制工作,为机构编制工作“延伸手臂”做准备。要举办机构编制系统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邀请省委编办业务处室领导、我市高校教授与本系统业务骨干组成师资力量,围绕国情、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机构编制评估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和研究。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和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按照省校合作的目标要求,推进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与运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心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事项落地生效。要积极与省内高校对接联系,签订课题研究协议,以提供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行系统性研究,形成高质量、有价值的研究报告。要继续推进《用事业编制为科技创新平台引进人才的实施方案》落实,主动与之前对接的省外农业类高校加强联系,采取一对一谈话方式,吸引高素质人才服务我市乡村振兴战略。

          (杨志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