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盐湖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
筑牢防线 提升能力 守护好百姓安康河东安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01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 越)11月30日,市长储祥好深入盐湖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我省三十五条细化举措,持续提升防控能力水平,迅速有效实现疫情“动态清零”。副市长李哲,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运城北高速口,储祥好实地督导交通卡口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在做好防寒防护的前提下,认真查验核对信息,严格抓好“落地检”和闭环接驳等环节工作,持续做好入运返运有关人员风险防控和服务保障,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确保既“防得住”又“放得开”。针对近期集中返运的学生,要强化人文关怀,科学制定接返方案,规范引导有序返程。

提升防控能力是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坚实保障。储祥好走进盐湖区方舱医院施工现场,认真查看规划设计、施工进展等情况。他强调,要聚焦防控能力水平提升,严格“三区两通道”设置、人员配置、设施配备、医疗废物处理、水电气保障等标准,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保质保量尽早建成。同时,要抓好核酸检测、流调队伍、隔离房间等资源储备和能力建设,切实筑牢坚固屏障。

社区和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储祥好来到华源豪庭小区,详细了解社区管控、生活物资供应等情况。他说,实施盐湖区部分区域临时性静默管理对阻断疫情扩散至关重要,要坚持静默管理到位,确保不留死角,实现快封快解,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要夯实基层、兜牢底线,加强调度、规范流程,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每个环节,把生活必需品供应到“最后一米”。要及时发布涉疫信息,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疫情防控更精准、更有温度。

督导检查中,储祥好强调,当前,盐湖疫情正处于关键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从快从细、争分夺秒,高效精准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供等工作,坚决果断,速战速决,尽快扑灭疫情燃点。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抓好保通保畅、助企纾困、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