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垣曲:省校合作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04

运城日报讯 今年以来,垣曲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省校合作工作,先后取得一批科技成果,共同汇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优势需求精准对接,打造产业新高地。强化源头对接。聚焦铜铁镁采选冶炼、固危废循环经济、新型建材、新材料、新能源五大工业产业链以及食用菌、花椒、核桃等特色农业发展实际,通过入企座谈调研、征求意见建议、“云端”对接等方式,动态掌握企业技术需求。厚植创新沃土。积极发挥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成果转化主阵地作用,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保障。加强跟踪指导。采取分规模推动、分行业指导、分阶段把脉等方式,持续跟踪科技成果落地见效情况;围绕五大工业产业链,针对性邀请同行业专家教授实地指导;聚焦企业阶段性发展规划,行业主管部门入企座谈交流、把脉行业动向,推动各类产业由“量”向“质”转化升级。

校地双方同频共振,共谋双赢新局面。推动人才互促共进。依托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创业基地、联合培养基地,围绕现代农业技术、文化旅游、企业管理等领域人才需要,通过以才引才、项目聚才等方式,引进人才99名,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来垣实习实训,开展社会实践。25名专家教授来垣指导。依托基层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分类分批开展各类劳务培训,累计举办74期培训班、培训1700余人。用好用活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垣曲县红色资源富集、产业项目众多的优势,邀请15名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来垣开展红色研学、企业观摩、励志宣讲等社会实践活动。垣曲北白鹅墓地吸引山东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前来考察研究。融入广阔高校市场。遴选出14家企业的130余种“特”“优”农副产品,向全国各大高校推介。武汉大学运城垣曲农副产品展销馆正式启动运营,成为山西农产品在武汉的一张亮丽“名片”。

政策服务同步推进,形成人才强磁场。量身定制配套政策。优化整合现有的人才政策和制度,相继出台《垣曲县人才引进暂行办法》等政策文件。开展“深化省校合作人才服务月”活动,持续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提供专项资金扶持。今年,该县财政专列1200万余元用于人才工作,充分激发行业部门、高校院所及各类市场主体推进省校合作工作的动力活力。细化优化保障措施。对创业大学生特事特办、优先优惠,提供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每人1000元实习实训补贴及意外伤害保险、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贴息贷款等“保姆式”服务,统筹开展专家人才国情研修、休假疗养和节日慰问等工作,力争为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提供“全要素”保障,为高校学子实训就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专家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支持。         (杨 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