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金奖

来源:临汾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18

临汾日报讯 (记者  郭璞)近日,记者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在重庆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该院生命科学系参赛项目“致橡树——中国高端橡苗制造专家”在340万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这既是该院在该项赛事上的首金,更是目前我省高职院校在该赛事上唯一的金奖,实现了全省高职院校在该赛事上新的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通过大赛找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着力点,推动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着力培养师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工匠精神”的广泛传播。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通力合作,从赛前准备、项目指导、细节打磨、模拟路演等方面不断磨合、精益求精,全方位提升了参赛项目质量,展现出该院强内涵、提质量、优师资、创品牌、育特色的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赛创融合,实现了教学相长。

“致橡树——中国高端橡苗制造专家”项目以守护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为背景,通过技术创新,改良了橡树苗木品质,解决了传统橡树生长周期长、移栽成活率不高的市场难题,实现了橡树资源的增值,激发了树农植树致富的热情。这不仅体现了该院学子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更体现出创业实践能力的提升和敢为人先、立志服务乡村振兴的优秀品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