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大宁苹果首次出口英国

来源:临汾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16

临汾日报讯 (记者 赵俊 王凯)“我宣布,大宁苹果首次出口英国,现在发车。”11月15日上午11时,在大宁县人民政府院内,伴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发车令,满载着25吨大宁苹果的集装箱车轰鸣启程。这些苹果随后将搭乘轮渡走出国门,正式进入英国伦敦市场,让更多外国友人品尝临汾味道。这是大宁苹果首次走出国门,也标志着大宁果业走向世界。

大宁县地处北纬36度黄土高原优质水果生产核心区域。去年以来,该县抢抓水果消费结构调整升级战略机遇,坚持把果业提升作为全县重点工作来抓,在“品种、品质、品牌”提升上精准发力。经过考察研究、多方论证,确定优先发展“宁脆”苹果,并先后建成标准化示范基地、苗木繁育基地,推动“宁脆”苹果育繁推一体化发展。同时,该县严格落实“八统一”原则和标准,聘请果业专家提供技术服务和科技支撑,通过标准化生产和全程托管服务,推动果园提质增效。

此外,大宁县还启动水果供应链基地建设,依托本土企业山西宁脆果业有限公司,选用国内先进的智能化分拣设备,使“宁脆”苹果大小、外观、口感、糖度等各项指标,都达到特级果标准,完全符合欧盟进口要求,全面叫响了“宁脆”苹果区域公共品牌,使苹果产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和“加速期”。截至目前,大宁县栽种苹果面积达10万亩。

据了解,预计到今年年底,大宁县苹果出口量将达到500吨以上。今后,大宁县将用三到五年时间,全力打造“宁脆”苹果全国示范县,并通过老果园改造、退耕还林补植补栽、庭院经济等方式大力发展“宁脆”苹果,力争出口量达到1000吨以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