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临汾市非遗产品走进美国犹他州社区巡展

来源:临汾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15

临汾日报讯 (通讯员  晋艳萍)11月12日,在山西省和美国犹他州省州合作框架下,在省外事办和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下,我市非遗产品在美国犹他州15个社区进行巡展。这是继今年3月,我市参加美国犹他州“家博会”后的又一次文化交流和合作,本次活动以“家文化”为主题,结合两地共有的“根祖文化”元素,充分展示了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参加巡展的非遗产品是从我市17个县(市、区)精心挑选出的30种品类、近百余件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包括小翠剪纸《大槐树移民图》、平水雕版印刷《围棋之源》、乡宁紫砂壶、翼城花鼓、浮山剪纸、霍州老粗布、新田绣花手工枕、襄汾子羽葫芦、曲沃郑月巴葫芦、太平绣球、汾西布老虎、蒲县麦秆画等非遗艺术品,充分展示了我市非遗产品的魅力与深厚的文化底蕴。

活动现场还循环播放了我市英文版宣传片和根祖文化宣传片,发放了非遗产品宣传图片及《中国山西临汾非遗产品名录》宣传册,展示了我市丁村文化、陶寺遗址、洪洞大槐树移民等根祖文化和“家文化”。

本次巡展活动在犹他州获得了广泛好评,参观展览的犹他州居民达数千人,场面火爆异常,他们对我市非遗产品所传递的文化内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达出希望能到临汾旅游、真切感受文化内涵的意愿。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增进了我市与犹他州的民间交流,提升了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