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采菊正当时 待花应有期

临汾市翼城县:金丝皇菊开“金”花

来源:山西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11-09

近日,翼城县南梁镇牛家坡村的50余亩金丝皇菊进入采摘季节,十几名工人将一朵朵金灿灿的菊花采摘入篮,之后将菊花送到该村的就业帮扶车间分拣及烘干,制成成品进入市场销售。  

据了解,金丝皇菊外形美观、气味芳香,被誉为“菊花之皇”,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2021年,为更好保留金丝皇菊的形状、色泽、营养成分,牛家坡村积极争取项目,建成了一套标准化生产车间及烘烤房,开始加工金丝皇菊,平均每亩地收入可达8000余元。近年来,金丝皇菊特色农业种植、加工,不仅能带动村民就业增收,还能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成为强村富民、引领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

山西晚报记者 刘江 通讯员 胡波 贾向阳 摄影报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