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临汾市召开晋南(肉)牛产业发展大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16

临汾日报讯 (记者 张春茂)9月29日,我市召开晋南(肉)牛产业发展大会,副市长张潞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市金融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畜牧发展中心等部门、相关金融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肉牛养殖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致辞;市畜牧发展中心负责人宣读了《临汾市晋南(肉)牛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讨论稿)》;链主企业山西茂洲牛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十万头晋南(肉)牛全产业链项目情况;市金融办负责人介绍了肉牛产业发展金融支持政策,举行了“智慧畜牧·肉牛活体贷”发放仪式;专家代表、肉牛企业代表与汾西县、蒲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张潞萍强调,召开此次大会旨在给全市全产业链思维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样板和模式,进一步对照典型、交流经验、比学赶超,扩大产业规模,提升质量品质,叫响产品品牌,打好晋南(肉)牛产业优势牌。她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此次大会作为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集中规划布局,做到专班推进,助力群众增收。强化政策支持,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强化金融保证,强化互动,提升服务,形成金融政策集成。坚持龙头带动,积极培育龙头企业,探索跨企联建、企农融合等模式,形成产业联盟。创新合作模式,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与农民实现双增收等模式,带动全市全产业链发展。突出科技支撑,强化市校合作,强化科技创新。强化品牌建设,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升品牌效益。守好安全底线,坚持绿色发展,确保质量安全。要以全市全产业链思路谋划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案例,通过政府引领、金融支持,实施晋南(肉)牛“百千万工程”,打造晋南(肉)牛全产业链生产体系,多方共养“一头牛”,树立产业典型,为吉县苹果、隰县玉露香梨、曲沃蔬菜、古县核桃等特色农业寻找链主,并出台链主企业扶持政策,努力把农业大市建成农业强市,推动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