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安泽稻蟹鱼绿色智慧循环农业园区丰收月启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16

临汾日报讯 (记者  亢亚莉)9月28日,安泽县举办稻蟹鱼绿色智慧循环农业园区丰收月启动仪式,副市长张潞萍出席并讲话。

安泽稻蟹鱼绿色智慧循环农业示范基地位于和川镇和川村“千亩滩”三河交汇处,该项目坚持绿色智慧循环发展理念,以现代渔业养殖尾水循环再利用为依托,不断优化果蔬大棚、水稻等种植项目布局,全力打造全省独有的集“大田、大山、大水”为一体的稻蟹鱼绿色智慧循环农业示范基地。目前该基地247亩水稻喜获丰收,预估每亩产量在1100斤,亩收入超5000元。

启动仪式上,张潞萍对安泽县农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安泽县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链构建模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文旅康融合发展四方面,勇于创新,积累了安泽经验,打造了安泽样板。

针对下一步发展,张潞萍从以下4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做鉴定,通过权威机构的鉴定,打造本地特优农产品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让农民增产增收;二是找市场,要读懂产品定位,精准定位消费人群,将品牌的价值与消费者的购买意愿相结合,激发出地标农产品背后的巨大潜力;三是精设计,要在农产品包装设计上精打细做,将农产品本身的特色和个性通过贴合的包装设计打造出来,为跻身“有机旱作·晋品”“临汾优选”品牌而努力;四是共富裕,要以和川镇、和川村为原型,聚力打造智慧循环农业模式,推动共同富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