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中铁交通黎霍高速项目二分部

顺利实现西坡头隧道双洞贯通

来源:临汾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0-08

临汾日报讯 (通讯员  郑澎波  刘洋)10月6日,由中铁交通黎霍高速项目二分部承建的西坡头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至此西坡头隧道实现双洞全部贯通,为项目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坡头隧道位于古县境内,为山岭石质隧道。该隧道埋深较大,最大埋深130米,左线长765米,右线长694.766米,隧道地质均为Ⅳ、Ⅴ级围岩,掌子面前进方向多为粉质黏土,含水量大,多次出现水囊,机械开挖过程中容易造成大面积塌落。面对不良地质条件、材料进场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全体参建人员迎难而上、奋力攻坚,科学进行施工,合理配置资源,对工程量抽丝剥茧,倒排工期,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同时,坚决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严格执行“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快封闭、勤测量”的施工总体原则,最终攻克了隧道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的难关,顺利完成了西坡头隧道双洞贯通的任务。

今年是黎霍高速项目全面建设冲刺之年,中铁交通黎霍高速项目全体人员将勠力同心,确保优质安全地完成项目各个节点工期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