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姹紫嫣红 扮靓城市

来源:临汾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0-01

记者  刘静

“现在的日子过得真好,每天出门就能看到美丽风景。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9月29日,“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主题花坛在市区各大场所精彩亮相,吸引过往市民驻足观赏、合影留念,市民刘女士一边拍照一边高兴地说。

秋日暖阳下,市区街道上精心布置的花卉让人眼前一亮。今年国庆期间花卉布置按照“生态优先,美化环境”的理念,选用红、黄、玫红国庆菊,彩叶草,孔雀草等植物,采取摆花造型与雕塑小品等现有景观相结合的方式,布置出色彩艳丽、层次分明、造型独特的景观效果,营造了浓厚节庆氛围。

当日10时许,在市区廉政广场入口处的花卉墙前,市政协工作人员穿着整齐,一起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主任耿晶说:“蓝天白云下,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在花卉墙前用歌声赞美城市的变化,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除廉政广场,临汾西站、平阳广场、鼓楼广场等多处公共场所也摆设花卉景观。临汾西站前大型花篮总高6.5米,圆盘直径4.8米,篮体直径3.3米,底部直径2.2米。篮体东西两侧均写有“祝福祖国”字样,篮内花团锦簇,寓意“祖国繁荣昌盛”;平阳广场东广场上主题为“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的花坛布置选用了红、黄、玫红国庆菊,彩叶草,鸡冠花,寓意“国泰民安”。

“不同主题的花卉景观设计代表着不同的寓意,但它们同时都描绘着新时代群众的幸福生活。”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科长李杰峰说,“今年国庆期间市区花卉布置切实将我们的城市装扮得更美、更靓了,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展现出全市上下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欢度国庆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