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向问题“叫板”——稷山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纪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16

高晓丽 姚恩东

今年以来,稷山县纪委监委围绕保要素供给、促服务升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营商环境中和群众息息相关的“痛点”“堵点”“关键点”开展监督,向问题“叫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行动疏“堵点”

县纪委监委成立11个包联小组,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

包联小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谈发展、问需求、寻“堵点”,主动下沉一线找问题。

对发现的问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提升服务质量,着力破解企业项目建设中的“硬骨头”。1月至10月,共协调解决招工、用电、土地、交通、金融、审批等方面问题12个。

靶向监督解“难点”

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要职责,常态化开展“日常+专项、定期+随机”监督检查,搭建起纪检监察机关与企业直通联动桥梁,解决企业不知、不敢、不会向纪检监察机关“诉苦”的问题,打通监督执纪服务企业发展“最后一公里”。

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管理权限及时分类移交、挂牌督办、限时办结、对账销号,切实解决企业推进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企业项目建设安全有序、廉洁高效。

严肃执纪治“痛点”

县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违规干扰项目建设等违纪违法行为,坚持下狠手、出重拳,坚决斩断利益链、打掉“拦路虎”、清除绊脚石。

1月至10月,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立案8件,党纪政务处分12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同时,始终把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醒,深入分析案件特点,补牢制度漏洞,消除监管盲区,护航企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