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永济市卿头镇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创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16

本报讯 今年以来,永济市卿头镇持续强化引领,以浓厚的氛围、丰富的活动、完善的机制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营造廉洁氛围润廉。以“清廉机关”“清廉村居”创建为抓手,组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开展典型案例通报学习13次,悬挂清廉主题横幅标语40余条,组织召开到村任职大学生“廉洁教育第一课”,营造崇廉洁、优作风、抓落实、促提升的浓厚氛围。

开展主题活动倡廉。组织开展“深化作风转变、创建清廉机关”主题知识竞赛,紧紧围绕“八项规定”、党纪党规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廉洁重要论述开展知识竞赛,在激烈的角逐中增进机关干部的廉洁意识。

完善清廉机制助廉。成立卿头镇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完善权责任务清单,细化党委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及监督制度,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常态化开展干部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卿头镇立案调查7案9人,移送审理5案7人,下发纪律处分15人,围绕“清化收”等重点工作开展集中谈话2次、单独谈话4人次,以完善的制度机制助力清廉创建行动稳步推进。 (姬育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