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2022年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和家庭农场示范县名单公布
我市43个家庭农场和永济市榜上有名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14

运城日报讯(记者 范 娜)近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和家庭农场示范县名单。我市43个家庭农场被评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永济市被评为家庭农场示范县。

为推动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自6月中旬开始,在经过自愿申报、逐级审核、省级评审、厅党组会研究并网上公示等系列程序后,我省共评定了224个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和5个家庭农场示范县。其中,我市永济市被评为家庭农场示范县,盐湖区龙居镇南花旭东家庭农场等43个家庭农场被评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意见》《关于强化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的若干措施》和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规范提升行动,健全管理服务制度和政策支持体系,依托全国家庭农场名录系统实行家庭农场名录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行政审批部门登记注册、农业农村部门名录系统备案双轨并行的做法,引导符合家庭农场登记认定条件且有意愿的农业规模经营户发展成为有活力的家庭农场。

目前,全市有依法登记注册的家庭农场8412家,录入全国家庭农场名录系统的三农规模经营户达2.8万家,芮城、永济先后被评为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县。农业农村部门累计培育评定家庭农场示范县2个、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47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287家。这些家庭农场在激活资源要素、服务带动农民、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和适度规模经营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成为引领带动小农户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