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盐湖区顺利完成秋收秋种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07

本报讯(记者 范 娜)日前,随着盐湖区运农滴滴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服务组织在各村的紧张作业,盐湖区秋收秋种工作顺利完成。

10月以来,盐湖区疫情形势严峻,区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下沉值守等工作的同时,及时深入各乡镇,动员组织开展“三秋”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当前疫情防控和“三秋”生产“两不误”。

自10月4日开始,盐湖区运农滴滴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就把社内的11台农机派驻在金井乡赤社村、解州镇西辛庄村、席张乡南贾村开展秋收秋种作业。

为统筹疫情防控,全力做好“三秋”农业生产,该局抢抓农时和晴好天气,积极动员运农滴滴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22个服务组织开展“抢秋收、促秋耕、保秋播”工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秋种顺利进行。同时,利用微信等渠道宣传强农惠农政策,推广适宜机械化生产的多抗优良品种,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截至10月底,盐湖区完成秋粮收获面积32.37万亩、冬小麦播种29万亩,秋收秋种工作全部完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