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运城绿谷子果蔬产业研究院被授予国家级学会服务站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07

本报讯(记者 范 娜)日前,运城绿谷子果蔬产业研究院被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授予国家级学会服务站。

运城绿谷子果蔬产业研究院是2021年在我市注册的第一个民非类新型社会服务组织,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10余家科研院校、智库的40余位专家组成,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规划方案定制、技术与产品研发、高端智库与人才建设、技术标准与质量评价、全产业链技术服务、乡村振兴模式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与合作共赢,为运城及黄河金三角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运城绿谷子果蔬产业研究院院长杨正礼表示,被授牌国家级学会服务站后,研究院将积极申报项目,以多方合作推进运城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高端智库与科创新高地创建,支撑运城现代农业强市建设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将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诞生一批新专利、新技术、新产品、新平台、新业态等;围绕“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三大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中的关键问题,形成2个—3个全产业链示范样板;围绕运城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需要,通过院企合作等方式,5年内落地30个整体解决方案,培养50名创业—管理—技术领军人才,新建或升级10个涉农企业;助力打造我市3个—5个研产学政农互动聚力新模式和共赢产业生态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