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18

记者 苏黎原 张君蓉 南 辽

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

党的二十大10月16日在首都北京胜利开幕后,千里之外的运城立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实际,扎实开展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自我革命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个重大命题。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

垣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雷刚说:“作为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信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以‘恶竹应须斩万竿’的担当精神,更好地扛起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使命担当,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铭记于心、实践于行,以政治过硬凝心铸魂,以作风过硬担当尽责,以纪律过硬严以修身,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稷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巍说。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冬梅表示,作为一名机关党务工作者,将采取专家辅导、集中宣讲、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的新使命。

十年来,运城水利事业实现大发展,“水多了、水清了、水好了”是普通市民最直观的感受。“党的二十大开幕之后,全市水务(利)系统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对水利工作的新要求,迅速掀起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发展大提速工作高潮,推动全市‘十四五’水务高质量发展。”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说。

汽车是现代工业文明的象征之一,大运汽车是运城人以创新的姿态走进工业文明的楷模。“作为新时代的汽车工业研发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胸怀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开发更多适销对路的汽车产品,不断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大运汽车研发系统党支部书记杨凌云立志高远。

营商环境是中西部地区弯道赶超的基石。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推进部副部长张永旺表示,将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切实做好重点问题的化解工作,为开发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氛围。

——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的一个鲜明特征。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深化妇联改革,积极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的作用,打通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共建伟大祖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靳彦说,作为一名党务干部、法院干警,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党旗增辉,为天平添彩,在新的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

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郑海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为重罪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做好重罪检察工作,要将讲政治落实落细,充分发挥捕诉一体化办案机制的优势,加大提前介入力度,加强法律监督力度,切实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的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忠诚为党,司法为民,履职担当,解民所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打造‘芮城调解’品牌。”芮城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刘花花说。

稷山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主任、ICU护士长郝红慧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用自己精湛的医疗技术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稷山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后,我将继续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带领广大志愿者自觉把行动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融入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大局,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为全县发展贡献力量。”稷山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潘春虎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