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微光成炬显大爱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18

焦盛挺 刘 婷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委编办闻令而动,抽调8名党员干部并成立临时党小组,奔赴盐湖区东城街道金鑫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支年轻的队伍中,有4人是三战疫情的“老兵”。

天一亮,下沉干部就身着红马甲、骑上电动车奔赴社区支援。他们或是穿上防护服协助扫码登记,或是拿起扩音器维持秩序,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这样的节奏已成为他们每天的常态。

“蔬菜包15份、面粉6袋……”金鑫社区党委书记刘姝微信里每天都会接到社区居民上百条线上订单,市委编办的“红马甲”自发组成“保供电动车队”。一辆小小的电动车挂满了蔬菜包,将新鲜的食材送到各家各户,解决了静默管理期间居民的生活难题。

在配送保供物资的同时,其他下沉干部也不停奔忙。他们手持扩音喇叭走街串巷,劝导居民安心居家,不乱跑乱走,守好家门口的疫情防线。针对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式居民楼,他们同社区人员一起在楼下反复巡逻,对想要下楼的居民进行劝阻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此外,市委编办其他党员干部也积极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报名参加本小区核酸检测、日常巡逻等志愿服务,在疫情大考中展现了市委编办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