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国庆假期,出行安全锦囊请收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01

国庆节来临,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辖区道路情况、交通流量进行统计预判,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信息,提醒广大市民,安全理性出游,非必要不离运,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方式,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假期出行应知道

国庆节期间,预计我市出行以小型车辆自驾游和中、短途旅游度假为主,车流主要在高速公路、景区之间流动,出入城道路、高速公路、通往景区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10月1日上午、10月7日下午将出现出行高峰,届时进出城方向易出现车辆排队缓行现象。

当前,农村地区已进入秋收时节,因此国省道、乡镇道路农用车辆相对较多,驾车出行时请注意行车安全。交警部门将加强巡逻管控,重点规范国省道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事故、二次事故的发生。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国庆假期,我市将出现持续阴雨天气过程。雨天道路湿滑,车速过快时轮胎与路面之间易形成水膜,产生“水滑”现象,雨天行驶请降低车速,确保安全。

此外,市民驾车出行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及路况,合理规划时间、路线,避开高峰时段及拥堵路段。等待检查时,提前备好行程卡、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交警送“出行锦囊”

针对国庆假期出行特点,运城交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好以下工作:外出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遇疫情检查时,要积极配合、听从指挥、耐心等待、有序缓行。

提前掌握出行信息。在出行前了解目的地及沿线道路情况,并根据道路实时情况调整出行线路;行车途中及时收听当地交通广播,得知道路拥堵后,可及时换备用线路绕行。

保持车辆状况良好。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备好三角警示牌、工具箱等,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

出行遵规守法。出行时,切勿超员载客、超速行驶;切勿随意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倒车、逆行;严禁酒后驾车;严禁疲劳驾驶。记者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