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用戏曲讲好运城故事

蒲剧《关公与貂蝉》唱响蒲景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 郝丽莎)文化的盛宴,百姓的节日,百姓的舞台。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百姓大舞台”群众文艺展演精彩不断,9月23日晚,蒲剧青春版《关公与貂蝉》惠民演出在市区蒲景苑剧场精彩唱响。该场演出同时在“山西雪变蒲剧艺术研究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线上直播。

《关公与貂蝉》剧照 记者 茹雅 摄

《关公与貂蝉》是一出蒲剧传统剧目,由山西省蒲剧艺术院演出二团(原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演出团)演出,青年演员赵振、任玲、刘泉佚、南征、刘岩、段怡卓、陈洋洁担纲主演。该剧讲述了东汉末年,貂蝉在曹操、刘备两大政治集团的斗争中夹缝生存、走投无路,后与同样陷入两难局面的关羽上演了一出凄婉悲壮的爱情悲剧。

“挥偃月扫群雄气贯霄汉,卧蚕眉丹凤眼忠义齐天……”演出当晚,随着一段慷慨激昂的唱词,关公手持青龙偃月刀出场,剧情随即展开。

赵振饰演的关公扮相威武、儒雅大方,正气凛然,任玲饰演的貂蝉身段优美、唱念动听、表演传神。在演员的精彩演绎下,观众沉浸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被貂蝉与关公的爱情悲剧所打动,更被关公舍弃儿女情长,选择家国大义的精神所感染。

市民李建明和老伴带着孙子专程到现场观看演出,并与记者分享了他的观戏感受。“这出戏很精彩,让人既受到了蒲剧艺术的熏陶,又接受了关公精神的洗礼。现场看戏,才更能感受到它的艺术魅力。惠民演出给戏迷带来了一份文化大餐,从《西厢记》到《关公与貂蝉》,我看到了青年演员们不俗的舞台表现力,可以说咱运城的蒲剧得到了很好的传承,非常可喜。”李建明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