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栲栳:创新宣传形式赋能基层治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29

本报讯(记者 郭 华)今年以来,永济市栲栳镇紧紧抓住宣讲工作“硬”“新”“广”三字,着力破除农村宣讲全覆盖难点,不断激发全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实见效。

重培训强引导,打造宣讲“硬”队伍。选配一批党性强、作风正、有能力、讲奉献的同志担任村级宣讲员,精准聚焦基层服务需求。开展一批培训,邀请资深讲师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基层理论宣讲吸引力等主题,对基层理论宣讲员进行专题培训。开展一批宣讲,结合每月主题党日等,运用通俗易懂的“微讲稿”,开展短小精炼的“微宣讲”,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短视频微传播,推行宣讲“新”理念。充分利用短视频传播等方式,推出“栲栳治理大家谈”栏目,邀请党员代表、人大代表、乡镇企业代表等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谈看法、谈认识、提意见、提建议、支真招、出实招,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基层群众参与度,凝聚起推动栲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小喇叭大广播,覆盖宣讲“广”范围。栲栳镇积极发挥180个智慧“大喇叭”的作用,运用大喇叭将各项政策送进基层百姓家。在每天8时播放经典红色歌曲、优秀蒲剧艺术选段等,12时播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政策知识,18时宣讲疫情防控、惠农补贴等政策,分时分区分类开展精准服务,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