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垣曲县委党校“三个一”打造现场教学基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24

本报讯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垣曲县委党校深入挖掘县内优质资源,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新途径、新渠道,以“三个一”全力打造实训基地,形成一批具有垣曲特色的现场教学点。

策划一条精品教学路线。经组织推荐、实地调研、综合评估,筛选出10处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现场教学点,初步形成爱国主义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项目、大数据建设等5个专题线路,在每个专题下设置3个至5个教学点,每个教学点都精心策划现场教学路线、教学时间及教学内容安排,再根据不同班次培训需求,设计最优的精品专题线路。

拟定一份精细的教学方案。针对每处现场教学点实际情况,设计包含参观讲解、课堂教学、实践锻炼等方式的组合型教学模式,将基地变课堂、将素材变教材,初步实现实训基地能学、能看、能体验、能借鉴的培训效果。比如,在皋落产业基地采用讲解、观摩、互动等教学方法;在望仙革命老区和历山生态文明教学基地,设置理论课、党性课、体验课等,确保培训实效,让现场教学点成为党员干部培训的新名片。

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为弥补实训基地师资力量不足的短板,组建“党政领导+党校教师+乡镇干部+村委会主任+基地负责人”的优秀师资力量。同时,为让现场教学区别于普通参观解说,从选题确定、总体设计、框架搭建等方面集思广益、精雕细磨,打磨出与各教学点相关的课程内容,并推出“学员点单、组织派单、实训基地接单”的模式,切实提高教学点培训效果,增强干部实践教育的实效性。          (赵丽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