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盐湖区首批30名行政办事员持证上岗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24

本报讯(记者 付 炎)近日,盐湖区政务服务中心30名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收到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职业技术评定证书。这标志着该区首批行政办事员正式持证上岗。

2019年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列为新职业,并颁布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该职业的定义为:在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设立的政务服务场所中,根据企事业单位、群众的需求,提供政务服务咨询引导、材料初审、流转、办结通知、送达等相关服务的工作人员。根据有关工作要求,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相关工作。经过培训学习,该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全部通过理论测试和实操考试。

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巩固好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持证上岗的成果,持续加强政务服务窗口队伍建设,打造一批素质优良、服务贴心、热情高效的专业化服务队伍,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便捷、高效的“五星级”政务服务。同时,也将持续开展更大范围的行政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学习、考证工作,力争全员持证上岗,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专业优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