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核酸检测点的“志愿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23

志愿者(左)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运城晚报讯(记者 郝丽莎)“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两米安全距离”“请提前打开晋快检采样码”“做完核酸检测不要在附近逗留”……8月22日,在盐湖区安邑街道东方华城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志愿者在不停地忙碌,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出示采样码,成为人群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东方华城社区辖区范围内共有20个小区,1.5万余人,设有7个核酸检测点。辖区面积大、居住人口多,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检测工作难度较大。面对这样的难题,东方华城社区及时发出志愿者倡议书,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目前,共有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区域核酸筛查检测工作。

“我爱人就是一名网格员,我非常了解社区工作者的辛苦。所以我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与志愿活动,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志愿者孙佳琪说。

“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帮助社区分担了不少工作压力。希望更多居民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大家共同努力,筑牢社区防疫屏障。”该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奎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