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为深入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8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百汇药店、中和医药、天仁同惠医药、国药山西国康药房等药品零售企业,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进店人员“五必查”、处方药实名登记,“一退两抗”药品下架封存、防疫用品明码标价等情况。检查组要求,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格落实进店人员“五必查”等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对来自中高风险区及重点区域人员的辨识度,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处方药实名登记工作,把好药品销售关,确保购药人信息可追溯;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价签齐全、内容真实、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识醒目。

在沃尔玛超市、荣河“1+1”超市关铝花园店,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进口冷链水果的进货查验制度、购销台账、检疫检验合格证明、商品明码标价情况等。检查组要求,要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准确建立线上、线下购销台账,确保进口冷链水果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要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三专、三证、四不得”规定,做到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不得贮存、经营“无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严禁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检查组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监管执法力度,对全市商超、药品经营企业、交易市场进行重点监测,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稳定市场物价,保障消费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