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运城市分行——
夯实“粮食银行”根基 支持“山西粮仓”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7

本报讯 仓廪实,天下安。运城是山西省的小麦主产区,被誉为“山西粮仓”。近年来,为支持“山西粮仓”建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运城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聚焦“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扎实做好信贷资金供应工作。2020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涉粮类贷款15.98亿元,有力夯实了“粮食银行”品牌。

支持各级粮食储备,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该行主动落实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政策,积极与地方政府和粮食主管部门对接,预测资金需求,依托当地储备粮企业、购销企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力支持政府“增储强储”。近3年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10.72亿元,有力支持政府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为7个县新增调控粮,加快推动了地方粮食储备体系建设。同时,加强库存监管,坚持定期查库,落实政银企三方监管,做到钱随粮走、购贷销还、专款专用、库贷挂钩,确保粮食安全、贷款安全。

支持粮食市场化收购,稳定粮油供应“基本盘”。该行充分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主渠道作用,紧跟地方政府夏收工作部署,紧贴粮企和粮食市场需求,早调研、早预测、早准备、早筹措,提前备战夏粮收购,足额筹措专项资金,开辟办贷“绿色通道”,做到“钱等粮”,保障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企业收购不间歇。近3年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4.13亿元,及时支持企业收购粮农余粮,解决“卖粮难”问题,实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支持粮食全产业链发展,奏响“粮食银行”“主旋律”。该行聚焦粮食稳产增收,积极拓展服务领域,支持科技力量投入农业生产经营,先后投放贷款1.13亿元,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优质农企创新发展,促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施。通过对粮食产业全方位、全产业链的支持,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服务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努力将“粮食银行”的支农品牌镌刻在河东大地。(卢博宇 杨 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