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山西长荣”通过“活体抵押”获贷600万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5

本报讯 7月31日,中国农业银行永济市支行运用“智慧畜牧贷”信贷产品,以种猪活体为抵押,成功向山西长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6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资金短缺、饲料短缺的燃眉之急,开辟了破解养殖企业融资难的新路径。

生猪、奶牛等是养殖企业的主要资产,但作为“开口货”,每天需要喂饲料进行不间断投资,且面临着不断变化的市场风险和无法预测的疫病风险、自然灾害风险。为了规避信贷风险,金融机构往往要求养殖企业提供土地、房产作为抵押品,发放抵押贷款。

针对养殖企业融资难问题,农行永济市支行在人行永济市支行的积极引导下,积极尝试使用“智慧畜牧贷”,开展“活体抵押贷款”,通过盘活养殖企业主要资产,解决企业抵押难问题。

山西长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肉猪、种猪繁育为主的企业,有1200头原种猪场两座、2400头原种猪核心育种场一座,2021年入选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名单。

7月5日,农行永济市支行了解到该企业因猪价低迷、缺少抵押担保无法从金融机构获得贷款的信息后,积极和企业沟通,边干边探索,大胆尝试发放种猪“活体抵押贷款”,于7月31日,向企业成功发放了6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苏久康 温庭云 胡社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