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河津市——创优营商环境 化解民企矛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5

本报讯 “现在村民对于企业雨排管线的建设都非常支持。”“你们后续如果还有困难,可以及时和我们沟通……”这是8月8日,河津市城区街道工作人员和山西曙光煤焦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的一组对话。

曙光集团是一家煤炭综合利用企业,今年在汛期来临之前,该集团对专用的雨排管线进行清理疏通,并按规加建两个预防洪水倒灌的大闸板,其中涉及周边百底村和卫庄村的6亩土地,遇到了村民不支持的问题。雨排管线的畅通,对保障汛期厂内无雨水淤积、周边村庄农田汛期不受损有重要作用。该市城区街道在了解到企业和群众纠纷后,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对接,围绕二者的纠纷结点进行沟通劝导,通过20天的有效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合作协议,雨排管线畅通工作正常推进。

在“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建设中,河津市城区街道着力消除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疏通影响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堵点”,攻克制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难点”,重点解决群众服务意识不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创优全市营商环境,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城区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从开展自查自纠、落实问题解决、加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回头看”四方面出发,继续落实好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实现群众反映问题有效解决、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乔娜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