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绛县积极实施个体工商户量增质升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2

本报讯 今年以来,绛县积极实施“个体工商户量增质升行动计划”,推动了个体工商户培育壮大工作,促进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创收增收。截至7月底,全县新增个体工商户4232户,总存续量达到19774户,个体工商户量增质升工作有序推进。

推进个体工商户量增质升既是促进民营经济繁荣稳定和吸纳就业的现实需要,也是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绛县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深入一线倾听企业诉求和群众意见,出台了《个体工商户量增质升行动计划》,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个体工商户培训工作的方案》,明确个体工商户培育措施,细化个体工商户发展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个体工商户培育壮大工作。同时,坚持“疏堵结合、应办尽办”原则,大力开展“无照经营清零行动”,持续升级市场环境。组织基层中心46名工作人员进行个体工商户办照实操业务培训,提升了基层执法人员对个体工商户办照的认识和实操能力。还设立了个体户登记注册帮办服务站。在5个基层市场监管中心分别设置专岗,提供个体户帮办代办服务,推进落实个体户帮办代办现场服务。

          (张广瑞 王晶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