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永济市人社局开展百名干部联企“送政策、保就业、促发展”行动
“把脉会诊”开良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2

王 磊 王妍琛

日前,永济市人社局印发《2022年永济市稳就业保就业十大专项行动方案》《百名干部联企“送政策、保就业、促发展”行动的通知》,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和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行动计划等决策部署,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深入各企业一线开展“一对一”帮扶,让企业享受到一系列“真金白银”优惠政策,全力推动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面对面”把脉企业痛点

第一场,该局便到了永济市栲栳镇,永济市人社局局长李彬带队赴一线开展入企服务,60余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采取“零距离”“面对面”服务形式,由栲栳镇企业代表对当前企业现状、面临困境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报告,涉及人社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人才招聘、吸纳就业人员补贴、社会保险“缓降扩补”、岗前及在岗技能培训、创业贷款需求等。

永济市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市社会保险中心、市就业服务中心采取“现场办公”方式进行“一对一”解答,需要会后协助解决的问题,持续采取“跟踪式服务”,将“线下入企服务”与“线上帮扶指导”相结合,“点对点”进行分类帮扶,指导企业灵活运用政策,精准纾困觅良方。

“问卷式”精准纾困解难

面对条目繁多的惠企政策,该局创新服务方式,以“问卷式”填写调查代替“讲课式”宣讲形式,制作“市人社局政策宣讲+需求调查问卷”,共涉及基本情况、就业情况、社保情况、培训情况、发展情况5个部分16条政策,涵盖企业发展需求的方方面面。

在现场,人社局包联干部一边询问企业需求,一边填写问卷,一边详细讲解政策,对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各项需求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同时,该局还发放了永济市人社局汇编的一系列政策手册,方便企业当场及后续全方位了解在就业、社保、技能培训、劳动关系等方面的需求,充分利用好助企纾困政策“红利”。

“一对一”个性帮扶企业

稳就业保就业、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现场办公会后,李彬带队深入部分企业一线进行现场调研,在各个企业再次就地举行政策落实现场办公会,一对一“开小灶”,实施“个性帮扶”。

包企干部认真倾听企业所需所盼,体恤企业所困所难,“一对一”对强化企业用工保障、落实人才优先支持政策、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等方面进行政策指导,让惠企政策更具针对性。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持续开展百名干部联企“送政策、保就业、促发展”行动,真正扑下身子为企业服务,主动提供“跟踪式”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市场主体有序发展,做到企业帮扶全覆盖、困难问题全排查、政策措施全兑现,确保推动全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