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人游盐湖”“盐湖美景我来评”播放量超100万次

盐湖美景“走红”抖音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2

近日,不少市民会发现,打开抖音,不时就会刷到“盐湖人游盐湖”“盐湖美景我来评”等一系列关于讲述盐湖区文化旅游资源的视频。镜头里,一个个举着小红旗、戴着小红帽的游客坐着大巴车,在导游的带领下,前往盐湖区各个知名旅游景点打卡。

这一切都得益于盐湖区委、区政府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的“盐湖人游盐湖”文旅惠民活动。为让盐湖区群众真切感受到家乡的变化,争做家乡讲解员,将盐湖区的新变化、新发展宣传出去,讲好盐湖故事,传播盐湖文化,政府释放惠民红利,邀请盐湖区16个乡镇(办)的劳动模范、乡村振兴带头人、乡土人才,以及精神文明建设中评选出的各级优秀代表,共1.2万余人参加此次惠民活动。

8月10日,记者从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活动自6月11日启动以来,目前盐湖区已有10个乡镇、8000余人参与。截至目前,抖音话题“盐湖人游盐湖”播放量已超114.3万次,“盐湖美景我来评”话题播放量也超过101.9万次。

“政府不光给我们规划旅游路线,还为我们免门票、买保险,专车接送,提供专职导游,真的是非常方便。河东池盐博物馆、蚩尤部落文化馆都建设得特别好,我们家乡的变化真大!”一名参加活动的盐湖区居民赞不绝口。

当前,正值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文明旅游无疑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一环。为展现良好市民形象,确保群众逛得舒心,每次行程开始前,工作人员都会给游客发出文明旅游小提醒,提示他们在馆内不要大声喧哗、不要随便触摸文物、不乱丢垃圾等。盐湖区安邑街道张家坡村党员、抗疫先锋、先进代表等组成的队伍,文明礼貌的旅游作风,给工作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不仅需要政府、景区工作人员的努力,更需要全体盐湖居民的付出。”盐湖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为扩大活动效果,盐湖区文旅局还专门邀请运城本土网红达人参与活动,通过他们输出优质视频,推广传播盐湖区的文化旅游资源,为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营造氛围。记者 张萌芝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