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快乐的多彩假期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2

记者 李宏伟 文/图

 垣曲县城东小学学生在进行啦啦操训练。

“今年暑假过得轻松有意义。作业不多,活动多。在假日里,在活动中,伴随着蛙声蝉鸣,呼吸着亳清河畔的习习凉风,我们进行快乐劳动、激情运动、阅读活动,玩得可嗨了。”垣曲县城东小学学生李艺怡高兴地说。

暑假以来,城东小学坚持在暑假放假时,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散学典礼,既有对上学期的总结和表彰,还有对假期生活的正向引导与安排,通过向学生家长推送《假期生活指南》,帮助孩子有计划、有目的、有动力地步入假期生活。该校通过精心的部署、多元的安排、科学的引导,让孩子们在“双减”的第一个假期过得充实有意义。

四(2)班卢嘉喜妈妈说:“孩子能在城东小学就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学校的假期生活指南为孩子科学规划了暑假生活,避免家长们走进‘散养’或是‘卷养’的误区,着实解决了家长暑假教育孩子的问题。”

在假日里,为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有益的假期,校长尚栓新带领全体教师分18组冒着酷暑,走街串巷,开始家访活动。大家与学生和家长,面对面沟通,从假期安排、假期充电、安全教育、特色活动等全面了解学生的暑期情况,家校共融,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安全的假期。

劳动实践促成长。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和劳动情感,依据《城东小学2022年暑假生活指南》,该校为学生量身定制了假期劳动计划,在假期继续把劳动实践课程传承下去,运用到生活当中去。假期里,他们化身为家务小能手、爸妈的好帮手。三(2)班程大钊妈妈说:“这个假期,孩子不仅早起能收拾好自己的小房间,还探索起了花样早餐,如煎鸡蛋、热手抓饼、打豆浆、拌凉菜等等,一次次惊喜的变化让人喜从心来。”

快乐阅读促发展。为了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让他们多读书、读好书、读整本书,该校鼓励学生自主选择阅读材料,并为低年级、中年级、高年级分别推送了阅读任务。假期时光,孩子们在书中汲取营养,绘制出画面精美、逻辑清晰的手抄报、思维导图。另外该校家长自主成立了“书韵城东”阅读群,吸纳158名有阅读爱好的家长和孩子参与进来,他们互相激励,互相学习,互相分享,共同成长。四(3)班王子航妈妈在阅读群里分享了这样一段话:自从进了阅读群,孩子更加自律、更加喜欢阅读了,不仅能自主读、带动弟弟读,还能和群里的书友互相分享,让一种收获变成了多种收获。

  激情运动促拓展。假日里,该校花样社团的百余名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持续开展啦啦操、篮球、足球等项目训练。在垣曲“鸟巢”体育公园的跑道上每天都能看到城东队员矫健的身影,篮球场上处处能听到城东球员对打的喝彩声,绿草坪上处处呈现了城东冠军啦啦操队员们集训备战全国啦啦操冠军赛的身姿,孩子们的激情体育运动给夏日的体育场带来了一抹阳光。

  暑假是每个孩子自我成长的开心时光,那么怎样让暑假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呢?暑期已过半,20个班级班主任、920名同学与920名家长于7月30日相约云端,开展了一次以《“双减”后的第一个假期》为题的线上班会。班会以学生自主发言、自主展示为出发点,围绕已过去的一个月暑假是如何度过、学生假期计划展示与完成情况、学生精彩作业展示、学生特色活动分享、收获与成长共五方面来开展。线上班会结束后,乔文文老师说:“经过这次‘以学生多展示、学生谈经验’为出发点的线上班会,给学生一个月的假期生活及时进行了查缺补漏。”

“假期是孩子们快乐的时光,就应该让他们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学校的一切暑期安排就一个目的:让孩子们在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时,帮助引导孩子们认真安排自己的暑假生活,使他们的假期生活过得有声有色、有趣有味!”尚栓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